【通知】图书馆“英才书苑”欢迎您

2013-06-06

       

      英才书苑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管理、万品公司和中国科技资料总公司组织的大型新书展厅,放置中文图书7万种,外文图书2500种,定期更新。书苑布局温馨舒适,有阅览座位170个,有绿色盆景和休闲沙发,设置有视听区域,可观看1080P的高清投影。2013年1月18日,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出席揭牌仪式,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了揭牌仪式。

     侯建国校长在英才书苑揭牌仪式上说:“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知识的获取非常便捷,但是网络无论如何都替代不了纸本阅读。纸本阅读不仅带给读者更多的思考空间,而且在阅读过程中能更好地交流思想、共享精神文明成果。我校师生一直都希望能拥有一个畅游书海的场所,随着东区新图书馆的建成,学校考虑在图书馆内搭建这个平台,希望英才书苑真正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成为合肥市的一个文化窗口,成为大家进行阅读、思考和交流的一个互动空间。”

    书苑的图书展示区参照知名书店及网络书店排行榜,注重文字的优美型、思想性与逻辑性,涉及通识教育、文学、传记、艺术、科普和学术专著等领域,国内外核心出版社设有专架展示。书苑的图书不做编目,仅按大类或是出版社粗分,希望读者在阅览的过程,发现好书,推荐用书,完善图书馆的馆藏。

    英才书苑为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优雅、舒适的学习环境,一个提升人文素养的机会。在安徽省的层面上,夯实了科大图书馆作为安徽省的“文献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基础,为安徽省建设科技强 省和教育强省提供更强大的文献支持,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文献支撑。在国家层面上,英才书苑为国内高校中最大规模的特色书苑,加强了与国内外高端出版社的交流与沟通,在国家的文化大建设、大发展背景下,为引导国民阅读兴趣、提高国民文化素质提供特色亮点和尝试。

    目前,以英才书苑实体展厅为基础,中国科大图书馆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任何人,不论校外校内,不论身份和社会影响力,只要有兴趣交流,都可以利用书苑开展活动,不限人数,不限主题(不违背法律法规和校纪),图书馆会为活动的开展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图书馆英才书苑现面向社会全面开放,真诚欢迎广大市民到此阅览,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家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