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第二届“EBSCO杯” 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

2018-05-11

为更好的协助在校大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外文文献获取和阅读水平,关注优质国际出版物,助力科研与学习,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携手EBSCO数据库特别策划“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第二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承办单位:合肥蓬桉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

2018年5月15日至2018年6月15日

三、活动参与对象

本科高校在校大学生(包含研究生)、职业院校在校师生

四、比赛方式及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为随机抽题,参赛者直接进入比赛通道答题:

本科院校比赛通道:https://ks.wjx.top/jq/23387888.aspx

高职院校比赛通道:https://ks.wjx.top/jq/23384264.aspx

比赛检索平台:http://search.ebscohost.com

因涉及精确检索,建议使用PC端答题。

2.每个姓名和手机号均有一次参赛机会。每个参赛院校最高得分者入围总奖池。参赛人数较多的院校以每20人为一单位增加入围人数。在总奖池中按照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评选各奖项。

3.奖项设置:本科及职院分别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特等奖奖品为价值2000元平板电脑加证书。

一等奖奖品为价值500元移动硬盘加证书。

二等奖奖品为价值200元移动电源加证书。

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00元迷你蓝牙音响加证书。

同时,本次比赛将为获奖选手对应的院校颁发奖牌。

4.比赛结束后一周,在安徽省数图网站(http://ahadl.org.cn)公布获奖名单。本次比赛统一颁发奖品和证书。颁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温馨提示

1、参赛者可首先登陆本校图书馆网站,在EBSCO数据库中进行试检索,熟练后再答题。

2、参赛者亦可进入EBSCO线上培训中心观看相关培训课程先了解部分检索规则。培训中心网址: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