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我馆参加第二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2009-12-18

---------------------------------------------------

    2009年12月15日上午,图书馆一行4人在程晓舫馆长带领下参加第二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本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为期两天。

   

    本次论坛的主题聚焦当前图书馆的热点——学科服务,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特邀主持以及征集评选出优秀的会议论文写作者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业内同行就学科服务的理论、管理、技术、实践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热烈地探讨。
    目前我馆的学科服务已经开展的有:图书馆开设的文献检索和信息分析课程,知名专家的大型报告和专题数据库的高级培训,针对院系的新生用户培训,深入课题组的数据库使用交流,以及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活动等。这次论坛给予我馆的学科服务以理论和实践上的触动,指导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更主动,活动形式更丰富,服务内容更深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