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致2014级新生读者

2014-09-01

2014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

你们的一卡通注册已经完成,现在可以使用一卡通进入图书馆借书、阅览。

★ 外借书库分布:

西区:1楼西区中文书库   12楼外文书库

东区:3楼社科图书借阅室、4楼科技图书借阅室

南区:2-4楼中文书库

读者可以在联网电脑上,通过图书馆主页的“纸本(OPAC)”,查询到具体图书的馆藏地和借阅信息。

★ 借书还书流程:

RFID自助借还机如有不明白之处请咨询工作人员。

东西区中外文书库:进库选书→RFID自助借还机上根据提示完成借书。

南区书库:进书库选书 → 到工作人员处刷卡 → 扫描书籍条形码 → 消磁 → 携书离开。

还书时,可以到原借书书库的RFID自助借还机上办理(显示被预约的图书请交工作人员处理),也可以放入各分校区图书馆的24小时RFID自助还书机或者统还箱(原版和贵重图书建议本人直接去书库办理)。

★ 图书馆主页读者登录说明:

图书馆主页的“登录个人图书馆”,用于读者查看自己的借阅情况、借阅历史、借阅规则,以及进行续借、预约等操作,同时也可进行书目检索。不登录并不影响主页上的其他操作使用。

“用户名”即一卡通卡背面卡号,由10位数字组成,即:身份代码2位+14+院系代码3位+学号序号3位。比如0114001001表示其为2014级数学系本科新生。

身份代码:PB用01代替,以下类推:SA-08,SB-09,SC-10,SG-30,SI-32,SJ-34,SM-37,JL-53,BA-12,BC-19,BZ-44等等。

“密码”和“用户名”一致,第一次登录会要求输入本人姓名进行认证,登录后可以自行修改密码,建议读者登录后在“修改信息”里添加校内E-mail并点击验证,通过后系统会对你所借即将到期或超期图书发提示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