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泛舟 携梦起航 ——图书馆助力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7-07-25

为了配合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举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了解我校图书馆的空间、资源及服务,图书馆在7月17日至23日为生命科学、物理化学、科技与文化、计算机科学和光子科学等夏令营的1000余名营员开展了11场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书海泛舟 携梦起航”,内容包括学科资源报告和图书馆参观两个部分。

2017夏令营13 2017夏令营14

学科资源报告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学科馆员针对各个夏令营的学科特点精心准备,既有图书馆的总体资源概况,又有专业性较强的数据库剖析,让营员们全方位地了解我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个性化的科研支持服务。培训老师们讲解透彻,营员们听讲认真并提问积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学科资源报告结束后是同学们的自由参观时间。我校图书馆丰富的纸本和数字馆藏文献、井然有序的借阅室、座位充裕的自习室、环境优雅的英才书苑以及现代化的未来学习中心都是夏令营营员们赞不绝口的地方。通过参观,营员们不仅体验了舒适的空间环境,还感受到了科大浓浓的学习氛围。

2017夏令营15 2017夏令营16 2017夏令营17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培训活动,是科大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未来学习中心、各工作部齐力协同,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任务。希望此次书香之旅给每一位营员带来美好的感受,更加期待着来年与每一位优秀学子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