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悦读 • 宁静致远-——2016年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征文大赛

2016-04-06

一卷书,一盏香茗,一张书桌,午后时光或夜阑人静,如之耐人寻味的空寂,可谓生命中最可珍视的幸运。读书的快乐在于书中找到相似的心灵。林语堂说得好:一个人发现他最爱好的作家,乃是他的知识发展上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人知道谁是你最爱好的作家,但总有一天你会找到,一见倾心。找到文学上之情人,必胸中感觉万分痛快,而魂灵上发生猛烈影响,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入一新世界。这就是:悦读。相信你一定也有过类似的读书体验,你想把这份喜悦传递给别人吗?相信会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

为迎接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分享悦读 •宁静致远”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当然也欢迎校外的朋友参加。

说出你和书的故事,说出悦读的故事,只要与阅读有关,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都可以写出来与大家分享,题材不限,字数不限。鼓励原创,作品已发表或出版的也在此次征文之内,我们的目的就是分享悦读。

来稿请注明姓名、学院,手机号码,文稿发至邮箱whx@ustc.edu.cn ,征文截止时间:2016年4月20日。征文将发布在图书馆微信平台,供大家阅读、投票、点赞,以点赞和投票数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选,优胜者将获得丰厚的精美礼品哦。 这里正是你展示文采和深度思考的舞台!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