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书香,共探图书馆阅读推广新模式

2015-05-06

4月29日下午,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文典阁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暨第二届征文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张莉同学的征文《去亦有声》获得一等奖。

QQ图片20150506155005

颁奖仪式上各高校获奖师生们发表了获奖感言,交流了阅读经典的方法和体会。之后,安徽大学虞宝树副校长宣布第二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各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读书活动将在“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阅读灵活、便捷的优势,鼓励广大高校师生通过互联网参与读书征文活动。

稍作休息后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6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分别发言,分享了本馆阅读推广的举措和心得,同时我校学生洪自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学生角度分享了阅读体会和对图书馆的理解。

initpintu_副本

在大数据的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信息优势,进行创新性的阅读推广,是各高校图书馆正在积极探索的。以图书馆为主体,采用各种新型传播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成为各高校图书馆所共同支持的一种模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