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2016级本科生开展“玩转图书馆”新生培训

2016-09-01

图书馆培训是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一个环节,也是图书馆读者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帮助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并学会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图书馆在本科新生军训期间,对2016级入学的1800余位新生进行了图书馆使用培训。此项工作由图书馆东、西区工作部、信息咨询部、技术部以及采编部共同承担,学工部、人武部以及各院系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6本科新生培训

本科新生培训的主题是“玩转图书馆”。为了让新生更系统地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和服务功能,图书馆在网站上设置了新生专栏,通过迎新网站的链接可以直接访问。此外,图书馆还为新生准备了生动的图书馆微视频、挑战的入馆自测题和特色的现场参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

通过这些宣传推广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印象,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继续深入探索图书馆提供了指引。近日,图书馆官方微信的关注人数突破10000大关,本科新生报到之后日均关注人数增长明显。图书馆官方微信已成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信息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

图书馆本科新生培训是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的内容之一,此系列培训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院系同学们的需求而分层次开展。目前,针对研究生和留学生新生的入馆培训正在有序的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