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软件通PPT/PS案例线上讲座

2022-11-10

为了推动学生多元发展、培养学生多元技能,图书馆于2022年11月2日下午举办了“软件通”PPT/PS案例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讲师胡越主讲,共吸引了上百名师生参与。

PowerPoint和Photoshop作为两款主流的演示文稿和图像处理软件,被广泛应用于课堂教学、交流汇报、商务会议、平面设计等多个领域。胡越老师从“优秀”与“欠佳”的PPT示例作为引子,带领观众发现、总结PPT制作中的实用经验与思路,并从字体、色彩、背景、排版四方面详细教学,介绍了一系列方便且实用的PPT功能和技巧。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胡越老师通过实际演示的方式介绍了Photoshop在图像编辑、添加滤镜、素材选取、图片合成等方面的基本功能和效果实现,并详细讲解了其在不同用途中的实现方式。最后,她还详细介绍了“软件通”数据库中的系列在线课程与案例。

本次讲座立足于师生的实用技能需求而开展,旨在帮助大家快速学习和掌握主流软件及操作技能,以提升面向信息化应用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培训现场同学们互动积极,反响较好,对于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