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Primal Pictures 3D互动式人体解剖学数据库培训

2022-03-10

英国Informa出版集团提供的“Primal Pictures 3D交互式解剖学数据库”是以真实人体的MRI扫描数据为基础,建立全面准确的3D立体模型,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教学、科研及临床等领域。为了更好的支撑和服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图书馆开通了该数据库的试用,并于3月9日晚7点举办了线上培训会议。本次讲座由公司亚太区高级经理王婷婷女士主讲,来自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女士首先就Primal Pictures公司进行了整体介绍,作为最早从事3D解剖软件研发的公司之一,Primal Pictures产品已经被全球1500多所高校和研究所使用。随后,她就数据库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介绍。从网站界面、用户注册,到定制化内容选择,针对教师、医生、学生等不同身份的不同需求,王女士对数据库的不同功能分别进行了展示,并就国内研究所和高校使用较多的3D real-time模块进行了操作演示,详细展示了网站资料的使用与调取。最后,针对该数据库在临床领域的具体应用,王女士介绍了在术前准备及术后复盘中,如何去更好地利用该网站的资源来解决问题。

会后,师生们就如何将数据库用于学术研究、学生学习、解剖实验、远程教学等方面的问题与王女士展开交流与讨论。

目前,图书馆已开通试用Primal Pictures 3D互动式人体解剖学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和推荐。

 

2022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