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发布中国科大2015年度WOS论文统计分析报告

2016-08-31

经统计,我校2015年度共发表4501篇SCIE/SSCI论文,其中,SCIE论文4470篇,SSCI论文105篇。而以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SCIE/SSCI论文数量为2702篇,占发文总量的60%。发文量进入前三甲的学科领域分别为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共计2376篇,占论文总数的52.79%。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度我校光学学科的发文量与2014年度相比,上涨了54.64%,其学科发文量排名也上升了2位。我校2015年度发表的SCIE/SSCI论文,共有3045篇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占论文总数的67.65%。

我校共有10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的1%,其中化学学科的学科相对排名最为靠前,另有工程、材料科学和物理学科,共计4个学科的排名相对位置位于90%之上。值得一提的是,临床医学学科的学科相对排名位置虽然较为靠后,但其学科规范化引文影响力水平高达1.63,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在我校10个学科中位居第2。此外,通过分析我校其余的12个学科的引文情况,发现我校的神经与行为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科的引文表现较为接近ESI阈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水平学术论文统计与学科分析报告-最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