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探密室,智勇双全闯难关 ——图书馆第五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颁奖典礼

2018-12-24

12月19日下午,第五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颁奖典礼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策划部部长罗弦婧同学主持,队长吴建明同学做汇报。参加典礼的有校团委凌辉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图书馆馆长助理郭磊老师、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周国华老师、图书馆东西区工作部曹毅、赵光林、刘艳民老师以及获奖同学代表、校芳草青协、爱乐乐团、学生摄影协会代表等五十余人。

14时10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吴建明同学对此次活动作总结汇报。他首先从活动宣传、人员安排及道具准备方面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让大家得以了解神秘的密室逃脱活动背后工作人员的付出。接着,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展示了活动现场的火热气氛。最后,吴建明同学归纳了参赛同学的反馈,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以期大家在以后能举办更好的活动。

接下来,密室逃脱活动的颁奖仪式开始。本次活动共设置一二三等奖项。脑洞大开的密室逃脱活动,自然也少不了脑洞大开的同学们。各式各样的队名,例如富有科大人文气息的啥也不会队、包含地方语言特色的并肩子,风紧扯呼队,都让人忍俊不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章鱼哥队、生科院胆小鬼队,获得二等奖的有双簧懒蛋队,啥也不会队等,获得三等奖的有琦之队、肥宅快乐屋队等。

同时,活动也设立了最佳组织奖、最具风采志愿者奖、最佳工作组奖,以表彰在活动中贡献心血和汗水的工作者们。

在最后的发言环节,宁劲老师表示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符合青年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是联系学生与图书馆的良好纽带,为学生提供了探索图书馆的窗口,是一项十分有益的活动。希望工作组同学以后能进一步完善筹备和现场细节,将密室逃脱活动做得更加有趣更加益智。

Alice&Bob队同学作为获奖队伍的代表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建议。她表示,本次活动的题目组成上,数理方面的题目所占比重过大,希望今后的题目能有更浓厚的文学气息。顾金田同学作为工作组成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总结了参赛队伍与NPC间对接方面的问题,展现了工作组成员反思进步的良好心态。

爱乐乐团的张钰榕同学和摄影协会的向钊林同学作为合作社团的代表同学发表了感想,表明了对社团合作的肯定态度,以及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的愿景。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长期举办特色活动。五年来,分队坚持举办“密室逃脱”活动,为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各项功能,如图书查询系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分队不仅仅举办此类活动,他们贯彻志愿精神,服务同学,构建起大学生和图书馆间沟通的桥梁。

 

(校团委 管指委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爱乐乐团 校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