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东、西区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3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东西区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校史馆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作出重要批示。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历史,认真学习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刘达、钱临照、钱志道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在学校南迁合肥的极端困难条件下、重建学校的敢为人先和艰苦创业精神;认真学习以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旗下的我们要牢记誓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要用实际行动来展示对入党誓词的恪守,来履行自己入党的诺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其体现于学习、工作、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