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安徽赛区获奖

2019-06-24

         “书香四溢,经典留声”英文经典品读活动,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以赛促学,循序提升学生的英语阅读和口语表达能力。这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19年6月21日下午14:30分,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届“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嘉宾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场座无虚席。我校参会人员有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采编部主任周国华、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我校获奖同学代表陈广文、岳彩娟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聂明军同学。

2019年度“外研讯飞”杯高校图书馆比赛是外研讯飞公司基于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及FiF口语训练系统产品策划的专题赛事活动。该赛事采用线上比赛和机器智能评分方案,根据参赛选手口语分数得出排名。本次大赛从4月23日开始至5月23日结束。短短一个月里,安徽赛区5500多名学生注册,3000多名学生参赛,总练习次数达20多万次。大赛共产生了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诵读达人奖559个,9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我校同学积极参与,最终脱颖而出,共14名同学获得诵读达人奖。他们来自学校的各个学院,有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刘宇; 人文学院魏建平;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玉和余晗; 科学岛分院刘牛先和岳智来; 物理学院岳彩娟、陈广文、李跃新; 信息学院杨巾英; 生命科学学院李军莹;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夏轶;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王友华; 数学学院高昌预同学。

 

 

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和交流的平台,紧张的比赛之后,更多的是给同学们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和对外语的思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语言的掌握非一日之功,英语的学习贵在每日的坚持和大量的词汇积累。要想英语学的好,听、说、读、写的锻炼不可少。我校获奖的14位同学,纷纷为大赛留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他们对外语学习的热爱还在路上。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刘宇同学说:我是在一次去图书馆自习的途中得知这次比赛的,感觉很有意思,于是就参加了这次比赛。之后的一个月里我每天早上都会早起读会儿,感觉又找回了高中晨读的感觉。感谢这次比赛让我再次养成了晨读的好习惯。I will keep doing this.

人文学院的魏建平同学说:能够被评为全国高校图书馆“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品读大赛的“诵读达人奖”,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此次比赛,学习到了新知识,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找到了学习的榜样。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until you try.

科学岛分院的刘牛先同学说:这次参赛是偶然听到同学说起才报名参加的,线上这个比赛形式挺好的,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练习,虽然由于自己的学习任务比较多练习比较少,但还是很喜欢这种比赛形式,如果再次举办的话,一定再报名!

科学岛分院的岳智来同学说:偶然在图书馆网页上看到了FIF口语的报名,一通操作,下载好开始练习,这个软件用来练习口语真的很nice ,有范读,然后自己跟读,跟读之后还会通过单词颜色来显示朗读效果,而且还可以回放自己的朗读效果,这比自己自我陶醉的朗读要高效的多,下次一定更好地准备,争取更好的成绩。

物理学院的岳彩娟同学说:日益增长的快节奏生活让许多人都难以慢下来,诵读也成为大多数人不再重视的习惯。很感激这次“外研讯飞”杯给予的机会,让我静心朗诵、阅读这些经典英语作品,重新拾起过去勤读的习惯。我想,诵读,应当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Cherish the present, look to the future. 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希望我们都能在人生道路上安安稳稳地走下去。

物理学院的陈广文同学说:利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评分系统的诵读活动让我耳目一新,很荣幸获得诵读达人这个称号。希望未来的自己以此为荣,继续养成诵读的习惯,在平日里踏踏实实地诵一句话、读一篇文。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自己继续加油,在点滴之间成长为自己期望的那个自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余晗说:我有幸在学校的图书馆看到活动的信息并报名参加。在学习中发现这款软件不仅可以提供经典的英文范文供我们品味,还有人工智能的范读教给我们更标准的发音,这给我们学习英语在带来了更多的快乐。“No double diligence, neither can, no genius.”今后我会再接再厉,向优秀的同学继续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活跃了学习氛围,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更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学生自主学习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西区图书馆四楼的语言学习和国际交流中心长期开展和举办英语沙龙、专题讲座、英文学术论文指导、小组讨论等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英语学习的交流平台,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及应试能力,并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英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语言了,它还是一种渠道和沟通的桥梁,了解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更能够让我们热爱英语。The warmest flame,forzen in the depths of the most silent volcano.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