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钥与循证之路:图书馆举办BMJ医学线上讲座

2022-06-06

为推动我校“新医学”学科发展,便利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中国科大附一院师生学术科研与临床实践,6月1日晚7时,图书馆与BMJ合作举办了“BMJ循证之路:从期刊到临床实践”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BMJ品牌推广负责人陆夏根与BMJ培训经理吕佳共同主讲。

BMJ起源于医学领域旗舰刊物《英国医学杂志》,是一家知名的国际医学知识提供机构。陆夏根老师分别从期刊出版、循证医学、医教科研三个方面介绍了BMJ的资源内容,以满足师生在线学习、临床优化、能力测评、教学管理及科研产出的需求。随后,吕佳老师对BMJ Best Practice(BP)临床实践展开介绍及操作演示,让与会者直观掌握其具体使用,方便师生在临床与学习中快速对某一疾病的概述、理论、诊断、治疗、随访有一个全面且实用的了解,同时给予专业且安全的推断。最后,吕老师详细介绍了近期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与BMJ联合主办的BP案例征集大赛活动,希望师生可以积极参与,在具体实践中提升实战经验,掌握科学之钥走上循证之路。

自2017年12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成立以来,我校充分发挥理工结合的学科优势,将理工优势向医学拓展,积极探索“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图书馆也积极做好相应学科资源建设与保障服务,相继引进了ClinicalKey全医学平台全库、Springer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JAMA现刊全库等数据库,并开通了ClinicalKey Student、BMJ Journals、BMJ Best Practice等数据库的试用。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新医学”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与服务支撑,助力我校特色学科的高水平、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2022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