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研讨会召开

2018-10-29

10月2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查尔斯沃思公司与OECD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约20位师生和馆员参加了会议。

OECD亚太地区出版代表Kelvin Poh先生做了OECD数字资源使用及服务的专题讲座。他对OECD组织及其运作模式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OECD在线图书馆(iLibrary)的使用方法。OECD的每个研究报告都由专家组集体完成,具有权威性、客观性等特点,并在编辑出版方面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对报告的每个章节都编写索引,对各个图表统计数据的原始出处配以相关链接,加强了研究的可延展性。然后,Kelvin Poh先生就数据库使用进行了演示,付费用户可以直接下载相关网页的excel数据,并根据需要重新组合生成新表,使用方便。最后,Kelvin Poh先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OECD是全球重要的比较统计、经济及社会数据来源之一,跨越经济、教育、环境、科学和技术等17个领域。每年以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出版约300种新刊物,也选择部分内容以多国语言翻译出版。OECD iLibrary是以OECD提供的信息资源为基础建立的在线图书馆,可在线提供OECD从1998年至今出版的期刊、图书和报告及统计汇编的数据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