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举办知识分享活动

2016-05-04

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已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将逐步开展多种学术活动。为了促进读者相互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4月28日生命学院副研究员、图书馆高级顾问罗昭锋老师在未来学习中心主持了“知识分享派对”活动。

知识分享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都准备了可以在几分钟内与他人分享的内容,并且持有助教发放的四个糖果作为初始货币。参与者每听一次别人的分享内容,就需要送给分享者一个糖果。最后谁得的糖果多,就说明他分享的内容最受欢迎。在罗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参与者被分成两组,一组是分享者,另一组是学习者。分享者找到一张桌子坐下,展示自己的分享内容。学习者按顺序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每位分享者旁边的学习者不能超过4人。等大家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分享内容后,主持人宣布计时开始,每一轮交流的时间是5分钟。分享者可以对不同的学习者分享三次。然后分享者和学习者互换身份,按上述方式去学习别人的分享内容。
 

知识分享

 

本次活动分享的内容非常丰富:1、如何赞美他人 ;2、视频制作;3、魔力橡皮擦;4、书分享《征服世界的美学暴力:「电影级」幻灯片设计方法论》;5、双拼输入法;6、滴答清单;7、星空软件;8、创意广告制作;9、黑客技巧;10、记账;11、手机端的文件管理器;12、使用单轮平衡车的体验;13、有价值的微信公众号;14、翻墙浏览器;15、美图软件;16……

知识分享活动让学习也变得很有趣。课堂上罗老师听到了一句很难在课堂上听到的话,“就是时间短了点,要是时间再长点就好了”。活动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表感想,并提出对活动的建议,以便下次改进活动。本次知识分享活动非常成功,学习者表示收获满满,分享者也是颇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