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图书馆2017年度“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朗诵大赛 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7-06-12

6月9日,全国高校图书馆2017年度“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朗诵大赛安徽赛区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图书馆馆长、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将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蔡灶林副馆长主持。

本次活动主办方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中国科大图书馆宁劲副馆长在致辞中阐述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回顾了赛事从筹备到最终结果出来的整个过程,表示省数图将会一如既往地利用各种平台和新技术,开展更多的面向图书馆面向读者的学习活动。

北京外研讯飞陈红斌副总经理在开场报告《人工智能技术简介及在数字图书馆领域的应用》中,用后台数据总结比赛的各个方面,同时从人工智能发展的角度探讨了新技术对于读者学习对于智慧图书馆建设的重要推动。

本次大赛从4月10日至5月10日,安徽地区共有45所院校注册,1700多名学生参赛,经过系统评测打分,最终产生了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朗诵达人奖464名;另外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5所图书馆被评选为最佳组织奖。大会进行了隆重的各项颁奖仪式。

会议还还邀请了安徽大学外语教学部陈飞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大学生如何学好英语》,从教师和教学实践的角度分析了英语学习的几个关键点。

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陈科馆长的总结发言之后顺利闭幕。本次大赛是安徽高校首次参加外研讯飞英文经典朗诵大赛,在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北京外研讯飞公司共同组织下和精心策划下,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大家一致决定,今后每年都在安徽高校开展下去,成为安徽高校阅读推广及英文学习的一个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