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联合举办“专利分析助力科研”讲座

2012-11-02

        2012年11月1日下午4:40,由图书馆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联合举办的“专利分析,助力科研”讲座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成功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在专利检索与分析利用、专利报告、重大专项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峻岭,她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和Innography国际高端专利工具,介绍专利检索与分析的思路与方法。        

        讲座的内容围绕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让好的科研技术成果产生好的专利,就如何充分使用专利知识,及时保护和转化已经申请到的高价值专利展开阐述,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聆听。生动翔实的报告在现场引发了积极的提问和讨论,提高了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文献使用能力。

课件下载:专利分析助力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