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暨 出版社数字产品推介会召开

2017-06-12

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暨出版社数字产品推介会”,6月9日在合肥隆重举行。国内11家出版社代表,以及全省高校的图书馆馆长、老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刘荣清副馆长主持。

会议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陈科馆长、安徽万品图书馆公司鲁家文总经理分别致辞,对大会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和组织情况。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甘肃古籍出版中心,共计11家出版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各自在数字化资源出版和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内容涉及各个学科门类和专业领域,包括电子图书、标准、实训视频、网络课件、专家讲座、实际案例等,对于参会的各类院校,这些资源都有很大的价值。

互动交流环节结束之后,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中国科大图书馆宁劲副馆长做了简要总结,认为随着阅读环境和技术环境的变化,图书馆的知识服务、读者资源需求、出版社的业务转型,需要有一个共同契合的平台来承载,本次会议就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召开。从出版社的工作来看,确实已经开始为高校为读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资源产品和平台,从图书馆和读者的角度来看,我们还需要关注更统一的平台和更有效更持续的资源更新和维护,在这个方面,三方还有更多有意义的工作可以去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