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安徽高校Springer、EBSCO集团用户会议在我馆举行

2010-04-16

    2010年4月15日上午,安徽高校Springer、EBSCO集团用户培训会议,在我校西区图书馆3楼树华中心电子阅览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Springer中国、EBSCO Publishing与组团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安徽各参建高校的图书馆领导、资源建设以及信息咨询等部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主管颜旭英女士介绍了其公司的业务概况以及Springer、EBSCO项目进展。接下来,Springer华东地区经理吴嫣乐女士就Springer E-books(电子书)、Springer Protocols(实验室指南)以及新推出的Springer Materials(内容平台)系统的使用分别做了详细介绍。随后,EBSCO Publishing华东地区经理段波先生以“EBSCOhost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精彩报告作为开场,具体介绍了EBSCOhost平台的升级产品,并对EBSCO Copmlete Discovery Solution系统做了详细展示。

    在随后的时间里,来自不同高校的图书馆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使用数据库遇到的一些问题,与Springer和EBSCO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于中午圆满结束。

  【说明】点击下载本次培训PPT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