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深入课题组服务之管理控制研究中心

2012-11-15

        2012年11月12日晚上7:00,图书馆学科馆员来到管理控制研究中心罗彪教授研究组开展学科服务。该中心在集团管控系统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先进的创新成果。这次学科馆员根据课题组的需求,带来了管理学检索工具介绍和Endnote使用讲座。

        首先,图书馆李琛老师介绍了管理学学科的文献调研及检索工具。围绕着文献调研的重点及步骤,具体介绍了调研方法与检索技巧,并罗列出管理学常用的三大类型文献数据库,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重点讲解。

接着,图书馆樊亚芳老师介绍了EndNote X6的基本功能。全面讲解了如何利用EndNote高效管理文献、如何利用EndNote自动下载全文、如何利用EndNote编辑参考文献格式等,并对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培训结束后,学科馆员于明、李琛、樊亚芳和罗彪教授及课题组成员还热烈讨论了Endnote使用问题、过刊传递与原文传递等内容。本次课题组服务受到了师生的一致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