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西区党支部集中党课学习

2016-10-24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学习常态化,10月20日下午4点,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西区党支部集中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以观看视频课程的方式开展。西区党支部书记郭磊为党员们播放了共产党员网上的政论微视频《习近平用典》。“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他多次强调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历经磨难而不衰的中华文明,蕴涵着丰富而宝贵的思想文化遗产”。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一则则小小的典故,把历史故事和现实联系到一起,以典喻理,回味无穷。每段三分钟的微视频简短又颇含韵味,将两个时空连接到一起,在充满古风的画面中,重温历史,据典知今。

在交流讨论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汪忠诚书记希望党员们继续加强平时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结合视频课程等新形式活跃学习氛围。随后,汪书记重点布置了下半年度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就党费收缴、主题党日学习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