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社区乡镇图书馆发展战略研讨会征文通知

2009-03-24

From: http://www.ahlib.com/ahlib/main/model/newinfo/newinfo.do?infoId=19966

第八届中国社区乡镇图书馆发展战略研讨会征文通知
 
2009年03月02日

    第八届中国社区乡镇图书馆发展战略研讨会将于7月下旬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召开(具体时间、地点见后续通知),届时,将邀请全国图书馆界的馆长、专家学者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与会,共同研讨中国基层图书馆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交流基层图书馆研究领域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新进展,增进图书馆同行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现将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征文主题:
    总主题:基层图书馆的合作和可持续发展
    分主题

1、基层图书馆事业发展与建设
2、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
3、图书馆服务与新农村建设
4、共享工程和基层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
5、基层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
6、基层图书馆在区域图书馆联盟建设中的作用
7、图书馆合作与资源共享
8、图书馆总分馆制研究
9、图书馆避灾问题研究

二、会议时间:
    2009年7月下旬(会议报到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征文要求:

1.征文须为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并要求选题与征文主题一致,论点明确,论据正确、充分;文字通顺、精炼;论文结构规范;倡导理论创新,经验总结文章要有可借鉴性。   
2.论文以4000字~5000字为宜;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符合出版规范,数据、引文需注明出处;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3.论文全文提交电子文档版,发至指定邮箱。
4.合著论文的作者不超过3人。
5.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征文由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约各占论文总数的10%、15%、20%);向一、二、三等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多作者论文仅发一份证书);获奖论文将在研讨会上公布,并安排大会宣读。

四、注意事项:

1.获奖的论文将自愿结集,由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作为大会交流文献在研讨会期间发放。结集出版事宜另行通知。
2.征文评审费40元/篇(用于专家评审费,证书成本和邮寄费,论文打印费,征文通知邮寄费等),寄至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3.征文截稿日期:2009年5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4.获奖论文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武汉市武昌武珞路45号)
      邮    编:430060
      联系人:胡银仿
      联系电话:027-88879168    027-63086061
      电子邮件:hyf@library.hb.cn
                                  

中国图书馆学会社区和乡镇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二OO九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