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满园花醉三千客,科大书香十四洲

2018-04-02

人间四月,芳菲正兴,科大樱花绽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小伙伴们也如期聚集在东区,在樱花大道进行每月的骨干会议。每人手捧一本书,坐于樱花树下,心怀一泓宁静,畅谈读书心得。头顶上绽放的樱花白里缀红,就像一滴粉红的墨水,轻轻落于展开的宣纸上,色彩慢慢弥散,红晕渐渐委婉。待墨水干后,纸边稍稍起皱,花瓣的边缘便如宇宙一般膨胀开来。一瓣花香,悄悄凝聚,浅落心上,流年的岸堤,樱红柳绿正肆意舒展在春光里,读书的时光!

在路灯旁,同学们有的屈膝捧书,有的盘腿而坐将书放在膝上,有的站在中央举书而读,姿势各不相同。认真读书的模样是那样地质朴而纯真。他们交流着《泰戈尔诗集》的选段。或惆怅”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命运早已光临,而是深夜大海中飘摇的灯塔,在风浪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而我却被泪水模糊了双眼,看不清楚。”;或哲思“当我们是最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或奋发”灵魂因为高贵而透明,但高尚的灵魂却因为民生多煎而颤抖,做不出随风而去的姿态。于是甚至不如凭尔东流的落花。”微风携着花香,携带着诗意与哲理的语句,穿过樱花大道,穿过图书馆,来到科大的各个角落。

樱花的美好只存留七天,但读书的渴望却该时刻存在我们的心中,郭沫若先生曾说: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谁能保持的永远的青春的,便是伟大的人。愿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勤奋读书,以知识为双翼,以书本为阶梯,在求学之路上走出桎梏,走向世界,走得自豪!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