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朗读者征文活动

2019-04-03

 

枪杆一挺,站起来了,我的国

春天故事,富起来了,我的国

新时代号角吹响,要强起来了,我的国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小康社会

祝福您,我的国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朗读者”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筹备中,首发的就是我们的原创征文活动,欢迎各位同学及老师踊跃参与。

 

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在方方面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

 

活动的征文细则:

1.坚持主旋律创作,能很好的切合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作品的时代性,体现创作与新时代新征程相匹配的作品。

2.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大考察时提出的“六有大学生”,能着重体现中国科大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原创诗词,散文等(体裁不限)

4.我们将会对所征诗文进行评选,入选的作品将作为读书日上半场朗读内容,鼓励作者朗诵自己作品时制作相应的背景PPT和背景音乐,背景音乐以MP3的形式提供。

5.收稿邮箱:

姓名+学号+联系电话,请将作品发送至:matheming@mail.ustc.edu.cn

咨询联系人:吴建明(同学)  电话:18855645197

6.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4月20日

7.奖励:一等奖150元图书  二等奖100元图书  三等奖60元图书及相应获奖证书一份

8.成功入选的作品,我们将会提交至“书香江淮-第5届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代表中国科大参加征文评选,入选者会有相应的证书奖励。

 

中国,不仅有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还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有一日内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有南北冰火的碰撞、东西锦花翠树与广袤沙漠的醉美。可我最想知道的,是你眼里的中国,是你声声赞叹下的——我的国!SO,投稿吧,骄阳们!

 

主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协办: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