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引领、团结协作”——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骨干例会暨安徽大学社团代表座谈交流会

2018-11-01

二零一八年十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十一月骨干例会暨安徽大学社团代表座谈交流会于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准时召开。与会人员有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安徽大学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陈梦蕾、张瑜、葛巧云三位同学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老队员。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吴建明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齐起立,跟随音乐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校歌之所以为校歌,在于每一次歌唱,都有新的体会和理解。同学们愈发理会“又红又专、理实交融”的内涵,在求学的道路上挥斥方遒。

会议正式开始,中科大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与安大实习同学展开亲切的座谈交流。三位同学依次陈述了她们在科大图书馆的实习经历。她们表示自己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实习期间,学习到很多的技能,提高了自己的信息素养,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对科大图书馆的老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深切的谢意。随后,科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发言,高度肯定了三位同学的业务能力,赞扬了她们的敬业精神。

分队的队员们第一次接触到图书情报方面的知识,自然十分好奇,他们非常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安大的同学也非常耐心地回答问题,让队员们对该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当然,交流中也少不了关于安大和科大的其他合作、安大的食堂如何、男女比等等问题,气氛轻松愉悦,席间充满欢声笑语。

座谈会的最后,张老师和丁老师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向三位安大同学赠送了科大出版社的图书《刘有成院士访谈录——一生执着自由基》和校园文化记事本,并对三位同学的工作和生活表示了亲切的祝福。

座谈会毕,大型阅读推广“图书馆密室逃脱”项目启动。队长吴建明同学汇报了项目的工作计划,使队员对该项目有比较细致的了解。随后,前任队长刘嘉聿同学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他的话醍醐灌顶,让我们更加明确任务和细节工作,尽可能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以及可能存在的事物。丁菁梅老师也发表了意见,做出指示和详细分工。我们相信,在图书馆的支持帮助和同学们的齐心协作下,“密室逃脱”项目将会成功举办。

会议的最后,队长吴建明汇报了十月份队内的工作并做总结,分别从前期准备和中期安排谈到了工作的总结以及经验教训,希望能有所反思,有所收获。各部门部长也叙述了部门内部的工作,其中,微信部的同学不辞辛苦整理了办公室,让我们颇为感动,这就是志愿精神的体现。我们也对十月份的月优秀志愿标兵左笑雪、伍喆、苏锦涛、周俊四位同学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在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巨大贡献,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不忘初心,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青春科大——社团风采栏目: http://young.ustc.edu.cn/2018/1108/c15054a35441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