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兴100 瀚海新程”—— 图书馆和图书馆志愿者助力高新园区首届迎新晚会

2021-10-13

2021年10月10日晚19: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首届迎新晚会于高新园区体育馆篮球训练中心顺利举办。

 

图书馆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精心准备助力高新园区的首届迎新晚会,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积极策划,高新园区图书馆主任樊亚芳老师组织,师生们为此次晚会专门设计了朗诵合唱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由李楚婷、廖可、吴佳敏、王情雨、袁雪、左文帝六位同学领读,高新园区图书馆的牛耕、李媛俐、赵小敏、汪昊、张瑞、翁江悦、王思雅老师们出席参演。同时丁老师编排了舞蹈《巾帼英雄—花木兰》,参演的有周美君、 邱焕雯、 王硕冉、徐文蕊 、刘思雨 、何勰 、尤新祥同学。展示了花木兰代父从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场景,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在节目的策划编排上,选取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采用朗诵与合唱的形式,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和师生整齐划一的合唱,蕴含着对新生的欢迎,时间虽短,但饱含的情感如酒,醇香浓厚,如茶回味绵长。

此次迎新晚会在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整个准备与实施的过程中,凝聚了图书馆师生的力量与汗水,师生每一次的认真排练都为此次迎新晚会做充分的准备。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师生们表达了对新生最真诚的欢迎,欢迎新生加入中科大的大家庭。开往知识的列车从这里出发,新的起点,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努力。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图书馆老师们将以实际行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服务新生。

 

 

图书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