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三下乡”一队抵达龙马村,走进农村实地调研第一天启程

2018-07-23

2018年7月15日早八点,芳草社“三下乡”一队26位同学在图书馆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从中国科大出发,前往六安市金寨县龙马村。历经四小时车程,队伍于下午一时许到达目的地并安排好住宿。

  

下午4时许,当地下起了大雨,但这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参与工作的热情。大家在雨中整齐列队,步行前往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开会,具体探讨本次活动行程。会议邀请了村汪光辉书记和刘运发主任、和我校驻龙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金长江老师参会讨论,并由汪书记、刘主任具体介绍了龙马村的大致情况。会上了解到,龙马村总面积42.5平方公里,总人口3715人,村中目前贫困户有105户。2014年龙马村被列为国家级贫困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扶贫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份走出贫困村。村中自然景观优美,待开发的景区多达4个,而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村里一个院墙更是当年红军驻扎的地方。村领导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村的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为未来的工作奠定铺垫。

  

会议结束后,丁老师带领队员们亲身走进农田,欣赏农村风貌,感受大自然的淳朴。翠绿的田野、俊秀的山峰、远处的炊烟、宁静的河流…农村之景如画般展现在队员们眼前,队员们也体会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纯真。

 

晚餐过后进行当日总结大会,会上队长陈佳艺首先安排了明日帮扶干部角色体验的工作,接着公布了小组的分组名单,并分配了各个小组工作,包括古建筑文化调研、基础设施建设调研、医疗卫生调研等6个小组将在之后的时间分头行动。在自由讨论环节,队员们畅所欲言,发表了对朴实农耕生活的好奇,对龙马村整体的了解,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在会议的最后队员们衷心祝愿本次“三下乡”活动能够圆满完成,为龙马村脱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农村,挥洒青春,龙马调研,绽放笑颜。本次芳草社三下乡一队的工作正式启动,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各位同学的倾情付出下,本次活动将会圆满成功,各位同学能够有所感悟,有所收获。预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