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三下乡”一队,深入调研收集数据,总结汇报内容充实(第四天)

2018-07-23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这是芳草社“三下乡”一队来到龙马村的第四天。随着第一缕阳光从山间透出,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到来了。经过昨天一整天的走访调研,各组队员对各自调研主题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与体会,但各个小组抱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纷纷决定拓宽调查的广度以及深度,深入细节挖掘。有的小组决定多走访几户人家以便更广泛地了解情况;有的小组前往村委等部门收集各项数据,希望更科学地挖掘细节;还有的小组找到村干部或村中老人,向他们请教。各个组都忙的不易乐乎,竟不觉时间飞逝。

晚上七时许,全体队员围坐在一起分享两天工作的成果。经过再一天的深入挖掘、分析、总结,各组对自己调研主题有了清晰明确的方向,也有了充足的材料作为佐证,得出自己的看法和结论。其中关注红色回忆的第一组给大家分享了从当地村民处收集的故事,介绍了当年刘邓大军将当地从国民党手中解放的战争历史,也讲述了一位母亲如何化解家庭兄弟由于所处政党不同产生的冲突的感人故事。深情并茂的讲诉仿佛让曾经的一幕幕在同学们眼前重现。调研当地民俗文化的第二组则从红白喜事、传统庙会、特色美食的角度为大家展现了龙马村村民生活的多个方面。之后,各个小组也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成果,或介绍了当地各种已开发或未开发的旅游资源,或阐述当地基础设施和教育建设的情况,或分析当地卫生医疗的各项数据,或概括龙马村扶贫政策和工作的落实状况。大家的汇报内容丰富而不失细节,有广度而不失深度。两天的努力换来了科学细致的调研成果。

之后,陈佳艺队长总结了各组的工作并对各组两日来的工作做出肯定。会议的最后,由吕昊同学介绍了之后“一帮一”电话家访的工作要求并进行简单分工。

 

本次三下乡活动已经过半,队员们在这四天内充满干劲,努力工作,有水平、有质量地将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完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仍将保持状态,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