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三下乡”一队 红色回忆 (第六天)

2018-07-23

2018年7月18日,星期五,这是芳草社“三下乡”一队来到龙马村的第六天。迎着冉冉升起的骄阳,一队的全体队员坐上了前往金寨县城的中巴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

上午九时许,队员们到达红军广场。革命英雄纪念碑在灿烂的阳光下伫立着,如此高大,雄壮之情扑面而来,又饱含沧桑,肩负着历史的沉重。在队长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碑下集体脱帽默哀一分钟,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的背面是铭刻的碑文,记载着金寨县的红色记忆。各小队长依次朗诵碑文,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穿过了历史长河将铁马金戈再现。

此后我们前往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与县革命博物馆。在纪念馆里,队员们驻足看着黑色墙壁上镌刻着的一个个先烈的名字,心情不免变得沉重。是他们放下对死的恐惧,才有了我们生的希望,英雄应该被永远铭记。博物馆详细介绍了金寨县的革命运动,其中一个分馆中详细地讲述了洪学智将军的生平诸事,他严于律己,从不额外占用组织的一分一毫的刚正品质让队员心怀敬佩。

下午二时许,我们来到了梅山湖水库,冒着炎热走上大坝。遗憾大坝在维修无法开放,我们一路向下来到湖边。远眺湖中的孔雀岛,岛上绿树环绕,郁郁葱葱,再近距离观察眼前的大坝,高耸矗立,气势恢弘、队员们在此合影留念。

红色之行,我们满怀期待地来,满带收获地去。大家不惧炎热,不畏险阻,胸涌热血,心怀敬畏,学习历史,升华自我。希望习得文武艺,报答十三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