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组织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上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组织青年教工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青年教工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坚定了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动力。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由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和档案文博院三家直属单位联合组成,青年教工在各自的岗位上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整个收听收看过程组织有序,方法灵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收看学习后,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青年教工感悟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永为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重要讲话精神将作为联合团总支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希望青年教工持续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