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1年十二月例会

2021-12-29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中午十二点半,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十二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与会议的有微信部部长李响、宣传部部长杨佩孜以及全体成员。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合唱结束后,分队大队长戴飞扬进行了本月的工作汇报,本月的工作主要有集体志愿服务活动,“阅读经典,飞扬青春”读书分享会,“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12.5”志愿者嘉年华以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等等。这些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个部门分工合作,新入队的志愿者为这些活动带来新的活力。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办好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活动,为志愿者们点赞!

之后,大队长宣布了十一月标兵,并请两位标兵代表陈东旭、李婷婷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从他们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大家庭温馨和睦的环境。在十一月标兵上台领奖并合影后,队长戴飞扬就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保持干劲,继续加油。

在队内分享环节中,马千驰同学带来主题《如何在一场活动中拍出好的照片》。作为经常为分队首席摄影师,马千驰同学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对照相机有着非常深的了解,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摄影的一些基本知识,之后讲述了在一场活动中拍摄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并且用了大量照片举例,大家对此都很感兴趣,也收获了有用的知识。

接着,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与启示”的团学学习,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断奋斗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积累了领导革命胜利的丰富经验,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作为2021年的最后一次例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提前祝愿全校师生和志愿者们元旦快乐!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撰写:李响

摄影:马千驰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