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倡议文明自习、共建书香阅读活动

2022-05-06

 

自习室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也要遵守自习室管理规定,共同维护自习室的良好环境。

2022年5月1日下午14:30,正值五一劳动节,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在东区图书馆五楼自习室、西区图书馆自习室门口集合,参加图书馆开展的“倡议文明自习、共建书香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张贴《自习室全面清理整理公告》。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东图由分队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带队、西图由行动部骨干刘丰毅带队,两队同时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和倡议提醒广大同学文明自习,共同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本次活动,分队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负责东区图书馆自习室的宣传和张贴宣传单工作,一队负责西区图书馆,两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东图分队每2人一组,每一组同学负责自习室两列桌面,先后完成五楼东、西两个自习室的张贴。西图分队分为3组,每组负责一个自习室的张贴工作。宣传单页需分别贴在自习桌的对角位置。

考虑到大部分同学的习惯,志愿者们贴心地把公告张贴在书桌左手侧,方便同学们阅读公告,及时整理自己的随身物品。临近期中考试,图书馆里有许多同学在自习,几乎每张桌子都坐满了。志愿者们轻手轻脚地进行着张贴工作,尽量不打扰读者的学习或休息。遇到桌角有物品的情况时,便用手势示意读者暂时移开,然后迅速完成张贴。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张贴同时主动解答读者的问题。完工后将贴纸背后的废弃背胶收集好并妥善处理,所有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才静静离开。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为我们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本次“倡议文明自习”活动定能使《自习室公约》深入每一位热爱学习的学子内心,让同学们认识到自习室的文明对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提高同学们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维护自习室整洁干净的环境意识,这也将成为我校整体精神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

 

撰写:陈艺文

摄影:洪鹤庭、丁菁梅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