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2013-09-01

访问链接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PC端使用指南

移动端APP使用指南

漫游方式:校内IP范围内PC端注册,即可校外手机端APP使用

 

数据库简介

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已更新到新版,新版不再提供下载。唱片下载请返回旧版,提供了下载权限的曲目需要登录,请使用机构帐号下载

下载账号ustc01 密码ustc01 如果提示下载数量已满,请与图书馆赵培老师联系(peizhao@ustc.edu.cn)。

库客音乐APP支持苹果ISO、安卓系统。在库客官网扫二维或是应用商店检索“库客音乐”进行下载安装。校园IP范围内下载安装的用户,校外可以免费用。(安卓手机校内可用学校下载帐号进行下载)

kuke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于2007年11月正式上线发布,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音乐教育普及、发展的服务运营商。库客积极打造以互联网音频、视频在线服务为核心的用户消费服务平台,为广大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音乐资源平台,致力于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包括有以下资源内容:

资源内容包含:

 

库客·音乐图书馆:

1、涵盖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以及爵士音乐、影视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音乐曲风;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共130万首曲目。

2、音频资料格式均为MP3格式,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也可以根据音乐家、乐器、厂牌或是音乐体裁、出版时期等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有声读物:

1、  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5,000多张CD的有声读物经典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有唐诗、宋词等朗诵作品,并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2、  音频资料格式均为MP3格式,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也可以根据唐诗、传记、青少年文学、经典文学等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视频图书馆:

1、  汇集了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讲解与大师课、艺术、戏剧、比赛等近现代1,000多部共2,500多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等。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2、  视频资料均为MP4格式,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可根据厂牌、演奏/指挥或是音乐曲风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剧院:

1、  分类涵盖歌剧、音乐会、舞蹈、戏曲、相声等,提供直播和点播节目。国内剧院节目分直播和点播节目观看。

2、  可根据演出时间、演出场地、演出类型进行分类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