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 journal

2013-09-01

访问链接

Oxford journal

回溯资源访问(回溯时间:1849-1995年)

HighWire平台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牛津大学出版社现出版374种期刊,绝大部分期刊都是与世界领先的知名学协会合作出版的。牛津期刊全库覆盖的学科包括生命科学、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法律等学科,并且拥有这些学科领域中最权威的一些期刊。

医学分库:

涵盖多个学科领域,包括肿瘤学、心脏病、心血管学、妇产科、生殖学、风湿病学、流行病学、麻醉学、公共卫生、职业病学、肾病学、放射科学、神经系统/神经学、老年病学、儿科学、毒理学等多个学科。该库既适合科研环境中使用,也适用于临床应用。

生命科学分库:

该分库涵盖的学科领域包括分子和计算生物学到植物学、海洋生物学、行为生态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

数学和物理学分库:

该分库从纯数学到应用数学,以及辐射科学都有涉及。有关应用数学的期刊包括更多专业领域,如统计学、数学物理、数学管理、数学医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等。

法律分库:

法律分库为司法咨询和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信息资源,尤其是在国际法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在研究商业法的同时,还考量商业法与贸易和经济学之间的关系和互动。该分库既有学术性的,也有适合从业人员使用的刊物,包括一些重要专业领域,如法医学和环境法、犯罪学、知识产权法,以及政策制定等课题。

人文分库:

该分库整合了历史、文学、宗教、哲学、艺术、语言学,以及音乐等多个学科的刊物,为图书馆提供了一套珍贵资源。

社会科学分库:

分库中收录期刊涵盖的学科领域从经济学、商业史和全球发展,到宗教、社会政治和法律。其中,政治学和经济学最为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