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

2023-03-28

访问链接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

访问方式:无帐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认证控制使用

试用日期:2023年3月28日-2023年12月31日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简称研知或NeoSCI)是一个全面的科研服务系统,包括科研资源库、科研工具库、科研管理库。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可视化分析技术,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诸如文献解析、AI国自然选题分析、科研写作以及学科服务等深度的信息挖掘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轻松获取文献检索与基金申请必备的相关科研资源。

1. 核心功能

(1) 文献解析: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分区期刊论文、国内外专利,研知从创新性、独特性和局限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提供格式规范的具体解析,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当前的研究热点以及研究新问题的可行性,同时也是一种有用的学习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有效地组织和理解遇到的新知识,以制定更好的研究方法。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I选题分析:研知以文献之间的引用关系为主要媒介,在不同的科研数据之间建立多层次的对应关联关系,对不同类型的文献资源进行深度关联和知识挖掘,可以实现以论文查论文,以论文查基金,以基金查论文,以基金查基金的功能,从而帮助用户方便、快捷查找所需知识和文献情报信息,多角度发现科研思路,全面把握课题发展态势,助力科研项目的申请和论文写作。

(3) 科研写作: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用户进行研究论文大纲撰写、文献可视化分析、文本润色、投稿选刊、词义查词、提炼文本阅读概要等多种场景的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写作效率。

(4) 学科服务:提供学科科研动态简报、针对科研单位/研究主题/学科的科研分析报告、专利分析报告以及科研成果统计分析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2. 应用场景

(1) 梳理研究现状、引导项目选题、发现竞争情报

(2) 辅助学科建设、提供科研支持、辅助新手学习

有2人推荐了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