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E研究方法数据库

2020-03-25

访问网址:http://methods.sagepub.com

用户名1000298820

密码: SaGe2020!

 

SAGE研究方法数据库,集方法书、科研案例、项目数据、研究规划工具、统计方法、方法视频为一体,是国际唯一的、专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一站式资料库。收录方法图书、科研案例、项目数据、方法视频等多类资料。支持方法课教学、有助于提高科研人员的学术技巧并增加发表量。

 

社会科学通过研究社会现象来揭示社会发展规律、指导解决社会性问题。社科不能像数学进行精确计算,也不能像物理进行重复实验。因此理解社科研究成果的逻辑、判定其意义,很大程度上依靠其采用的、科学的研究方法。如何理解、选择和使用用方法是科研人员的必备素养。

 

SAGE方法库模块 内容和数量 对科研或教学的意义
方法图书

(Book & Reference)

*理论材料为基础

SAGE正式出版的880余本方法图书(含58本百科全书),讨论770余个定量、定性或混合研究方法,构建翔实的理论基础、帮助读者正确理解方法。 小绿皮书社会科学定量研究方法 (173本)

小蓝皮书为定性方法系列 (47本)

是研究生以上层次学习方法的经典读物,几十年来受到方法课教师和学生的广泛认可。

科研案例: 基础版

(Methods Cases)

*多学科科研范本

邀请研究者根据真实科研项目撰写。详细描述研究设计、方法选取、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的过程,是科研人员或博士生吸取真实研究经验的实例。现有646个。 案例涉及20余个社会科学及健康科学学科,包括社会学、人类学、管理学、传播学、教育学、心理学、健康护理等。博士生或研究人员可参考他人科研实例来吸取经验教训,提升学术素质。
项目数据

(Datasets)

*真实项目数据

来自大型机构的社会调查项目、是真实完整的数据。可选择多种格式下载至本地。学生可利用数据导入分析软件,达到练习方法的目的。现提供154个。 既有定量方法采集的数据、也有以访谈等定性方法采集的数据。每个数据集提供所属调查项目及机构的链接(真实可靠),并提供简明的数据分析图表,供练习者作为对照组。
以上三个模块构成“SAGE研究方法数据库”,高校可通过年订购模式统一引进。

以下三个模块均可单独购买,同时提供年订购模式 或 一次性购买模式。

科研案例: 增强版

(Methods Cases II)

*多学科科研范本

在科研案例基础版之外,新增更多案例。增强版案例与基础版毫无重复。现有1062个案例,并计划在2019年底达到总计1500个案例。 基础版案例受到科研人员和方法课教师的广泛欢迎,因此SAGE继续推出“科研案例增强版”,提供更多最新而真实的研究实例。教导学生如何做科研,辅助学者从真实研究中吸取经验教训。
方法视频: 基础版

(Research Methods Video)

*广受方法课教师及博士生好评

邀请方法课教师及方法学者崭新录制,总计120小时/480余个高画质视频。代表性视频包括:

*Best-seller Andy Field: 正确进行数据分析及使用SPSS教程

*10余小时的完整统计学教程

*近两年知名国际学会大会: 主旨报告及分组辩论

覆盖做科研的全部流程:

Key Concepts in Research (研究的重要问题), Philosophy in Research (研究原理), Research Ethics (科研伦理), Planning Research (研究计划), Research Design (研究设计), Data Collection (数据收集), Data Quality & Data Management (数据质量及数据管理), Data Analysis (数据分析), Writing & Disseminating Research (撰写论文及成果传播)。

方法视频: 实证研究及学术技巧 (SAGE Video Practical Research and Academic Skills)

*旨在增加科研产出

总计60小时/417个高画质视频。该模块面向有发表文章需求的研究者或博士生,所有视频主旨为增强研究技巧、促进科研产出、提升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 代表性视频:面向新晋研究者的核心技巧 (Core Skills for New Researchers) , 如How to Develop a Good Research Question, How to Do a Literature Review in 10 Easy Steps, How to Work with Data, How to Present Impactful Research等。The Grant Writing Process Step 1,2,3系列教程等。
研究规划工具

(Project Planner)

*免费在线工具

将研究过程分为细致步骤,在每个步骤中提供详细指导,帮助您科学地规划科研项目。在开展研究前,您可详细阅读以作准备。

步骤详解:Philosophy of Research, Defining a Topic, Reviewing the Literature, Developing a Researchable Question, Research Design, Planning and Practicalities, Research Ethics, Data Collection, Data Analysis and Interpretation, Writing Up, Dissemination.

统计方法选择测试

(Which Stats Test)

*免费在线工具

如果您要进行数据分析,则建议使用本功能。 首先按步骤回答几个简单问题,则系统会根据您的选择来建议采用某种统计方法(并附有该方法相关书目资料),同时会为您推荐合适的数据集 (Datasets),您可下载并导入统计软件来练习方法。

 

 

有21人推荐了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