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

2014-06-30

【简述】

2011年5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正式成立,旨在更密切地联系联系图书馆与广大师生,为图书馆不断改善读者服务工作提供咨询,同时协助图书馆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图书馆志愿服务中队的前身是2008年组建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图书馆一向以读者为中心,以资源建设为保障,以技术条件为支撑,致力于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保障与服务。

图书馆学生志愿服务分队于2008年成立,2011年正式纳入学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指导。

【工作内容】

  1. 参与书库的日常管理,更直观地了解并熟悉图书馆索书号的排架方式,了解图书馆内书库维护的工作流程,体验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
  2. 宣传入馆及在馆的良好借阅习惯,倡导同学争做文明读者,同时向读者宣传普及图书馆学的基本知识,让读者全方面地了解图书馆的管理及运行方式;
  3. 参与图书馆自习室的管理,引导同学规范有序的使用自习室;
  4. 定期收集院系内师生对图书馆各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等的信息需求及使用评价,做好相应记录并及时反馈;
  5. 加入图书馆的选书小组,参与更多的图书推荐和图书评估工作,并且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地同采购人员一起到书店直接选购;
  6. 协助图书馆做好读者调查、各种读者服务等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等。

志愿者服务分队作为图书馆长期开展推广的一项重要活动,真切期待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我们希望分队能让更多的读者熟悉图书馆的内部管理和业务流程,成为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报名时间】
常年招募

【报名方式】

  1. 邮件报名:

请自行下载电子版《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申请表》。

注意:请将邮件主题填写为“志愿者申请+姓名”,并将已经填写好的申请表的文件名也改为“志愿者申请+姓名”,并将此申请表附在附件中。

  1. 现场报名点:   东区新图书馆六楼605志愿者办公室   或  602办公室丁菁梅老师

现场报名时请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报名时须填写姓名、院系、学号、Email和手机号码、志愿服务时间等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