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晓林来我校图书馆视察指导

2007-05-17

 

    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晓林来我校图书馆视察指导工作,并与图书馆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晓林同志与我馆技术部、参考咨询部、采访部、编目部及期刊部先后就两馆如何开展项目合作、资源共建共享、新的服务模式与服务机制推行、馆员继续教育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晓林同志指出,在数字化、网络化、知识化的今天,图书馆不是靠拥有多少资源来吸引读者,而是要以新的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来随时帮助读者解决问题。如何实现推陈出新,就需要图书馆之间、馆员之间不断的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因为学习不仅是一个组织的生命力,更是个人的生命力。

    最后,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作为科大文献情报工作的坚强“后盾”,将与科大图书馆一起,共同为支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更好地促进院校文献资源的共享和服务的共享、提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获取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