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Reaxys快速获取海量文献和专利中的关键化学信息”讲座顺利举办

2023-04-13

为提高师生们的文献搜集和信息获取能力,4月12日下午,图书馆“创新引领 信息赋能”系列讲座之“利用Reaxys快速获取海量文献和专利中的关键化学信息”在环境资源楼116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爱思唯尔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咨询师吴宇扬主讲,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宇扬对Reaxys数据库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利用Reaxys数据库提炼科技文献中的物质结构和合成线路等相关数据的方法。随后,他演示了如何使用Reaxys中Query Builder进行高级组合检索。之后,他展开介绍了Reaxys中的化学科学数据获取,包括Reaxys中的文献快速检索方法、Reaxys中的物质理化性质查询和结构反查、Reaxys中合成信息的检索与合成计划制作、Reaxys中活性数据的获取方案与药物化学应用等。

最后,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举行,可以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Reaxys这一全球知名的物质理化性质和事实反应数据库,有助于我校读者更好地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对提高个人信息检索、获取和利用能力,进一步开展专业学习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