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1月27日
图书馆与科睿唯安集团联合举办全国学科服务进阶研修班

11月13日至15日,图书馆联合科睿唯安集团,面向全国高校的2023年学科服务进阶研修班在我校物质科研楼成功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和科研管理人员对学科服务工具与数据的运用水平,有效推动高校学科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图书馆、科研管理部门等单位的负责人和老师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科睿唯安集团大学与政府事业部中国区大客户业务合作部总监王炜致辞,他指出学科服务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深受高校及科研院所图书馆和科研管理部门的欢迎。希望此次研讨班可以提升学员的数据分析能力,并对数据利用产生新的思考和启发,为学科战略规划提供有力支撑。

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科服务是高校图书馆的核心工作之一,它不仅为师生提供学术资源和信息支持,更是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所有学员充分利用此次研修班机会,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积极参与实践案例分享与分组讨论,与专家和同行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科服务的最佳实践和创新思路。

会议邀请了科睿唯安集团、我校图书馆以及同济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报告分享。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张素芳就中国科大图书馆在学科服务和情报分析方面的探索实践与创新,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研修班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享、上机实习、小组讨论及分组汇报等丰富紧凑的内容,帮助学员们提升了学科分析及服务实践水平,拓宽了基于数据有效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及决策的思路和方法。

未来,图书馆将持续深化与业内各界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创新解决方案,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