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全医学平台Clinicalkey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2021-04-29

为有效指导师生使用全医学平台Clinicalkey数据库开展科研与临床工作,图书馆学科服务进院系系列讲座之“Clinicalkey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于4月28日19点在生命科学学院429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师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书馆邀请的Clinicalkey数据库培训师孙世民先生向师生们介绍了Clinicalkey数据库的具体内容和功能。Clinicalkey数据库是爱思唯尔公司开发的包含全球最全面医学信息知识数据库,通过优质的内容与数据为医疗工作者、学生以及教育者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全面助力医疗、科研与教学。孙世民先生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Clinicalkey数据库全面助力疑难复杂病诊断、诊疗方案的制定以及助力精英医学教育等。随后,孙世民先生通过案例现场演示了Clinicalkey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讲座围绕着Clinicalkey数据库的功能介绍和实践操作有序展开。

会后,师生们就数据库内容以及具体使用操作问题与孙世民先生展开交流与讨论。

为支持我校新医学学科建设,满足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相关资源需求,图书馆于2020年正式采购Clinicalkey数据库。通过本次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师生们更好的将Clinicalkey数据库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科研及临床工作中。后续,图书馆将竭力为我校师生提供更精准更丰富的数据库资源,为科研全流程提供服务支撑。

2021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