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如何找到PubMed背后的医学论文全文”讲座

2023-06-01

为帮助师生进一步掌握EBSCO医学数据库的使用技巧,方便快捷地找到在线生物医学资源,5月31日下午,图书馆“创新引领 信息赋能”系列讲座之“如何找到PubMed背后的医学论文全文”在西校区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 EBSCO高级培训师蒋哲。

首先,蒋哲介绍了EBSCO收录的权威医学资源以及PubMed与Medline的内在联系、全文收录及获取。接着,她讲解了医学英文文献PICO检索案例,包括论文检索和期刊检索两部分。之后,蒋哲为大家详细地演示了如何登录个人文件夹。最后,蒋哲介绍了MeSH主题词检索的用法,并鼓励大家可以尝试在线练习。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师生更好地利用EBSCO医学数据库来检索生物医学方面的文献,助力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