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读好书 到科圕”迎新季系列活动

2022-09-30

新期新季遇新人,书气卷气搅乾坤。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增强校园文化认同感,高新园区图书馆组织举办“读好书 到科圕”迎新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初遇·打卡”“初见·新图”“初知·答题”和“初解·书签”4个子活动组成。

迎新季系列活动虽然开始于新学期,但活动的筹备工作在上学期末就已启动,经过充分对接交流,最终在开学前完成了活动策划、海报设计、奖品采购等准备工作。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好的活动体验,新学期伊始,馆员积极投入活动现场的布置工作,同时也在线上线下为活动宣传推广。

 

初遇•打卡

“初遇·打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馆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拿着参观券前往馆内的8个打卡点,集齐“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印章,并在留言区写下了对自己、对科大的期许。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近千名师生的踊跃参与,同学们表示参加活动领取的文创奖品既实用又美观,同时也期待着图书馆举办的后续活动。

初见•新图

“初见·新图”采用预约参观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图书馆。本次迎新季共组织3场参观活动,接待百余名同学,活动由馆员带领同学们逐层参观,并向同学们说明了高新馆的基本信息和空间分布,演示了研讨室预约的操作流程和内部屏幕的使用方法,讲解了书库的学科分布与排架规律。活动中,同学们紧跟馆员的步伐,仔细聆听馆员的解说,积极回答馆员的提问,不时发出“又学到了新技巧”的感慨。

初知•书签

自高新馆开馆以来,馆员们及时记录师生咨询的各类问题,经过归类整理,高新馆将反映最多的问题制成书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书签正面则选取了前期举办的摄影比赛中的部分获奖作品,美丽的图片和实用的问答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领取。

初知•答题

经过前期活动,同学们对图书馆已经有了初步了解,高新馆顺势推出“初知·答题”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帮助师生了解图书馆规章制度、熟悉高新馆的空间与服务。活动期间,共有300余名师生参与答题,200余名师生获得奖项,该活动增进了师生对图书馆的了解,同时也为其日后的自主学习和科学探索助力。

“读好书 到科圕”迎新季系列活动始于学期之初,贯穿整个九月,活动在师生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的以服务师生为导向,积极探索师生喜好,组织开展大家期待、师生满意的活动,营造年轻、多元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