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6年度总结大会

2017-01-16

1月14日上午,图书馆在西区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总结大会,全体员工约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IMG_1524

汪忠诚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图书馆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图书馆接待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勤奋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列出了2016年度图书馆工作7件大事:西区南区运行、馆藏数字化、数图mooc项目、文明书库创建、阅读推广、先研院分馆建设、南区分类法转换。接着,他进行了图书馆2016年度党政工作总结,从履行党建责任、党建进展和成效、基础性党务工作、党建推动单位发展、强化党组织监督职能、思想政治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采编部、南区工作部、技术部、东区工作部、信息咨询部、西区工作部、办公室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就2016年度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分析、2017年度工作设想几方面进行了阐述。

副馆长宁劲代表馆领导进行了2016年度全馆工作汇报,从阅读环境提升、内容主题引导、结构化馆藏体系、信息服务拓展、政策/环境/制度几个方面,对图书馆一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他指出,阅读推广及新媒体、西区未来学习中心、纸电融合、信息服务是未来一年的重点工作,馆员应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和协作意识,以“健康快乐敬业发展”共勉。

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历史长河中,图书馆的基本特征就是整理知识、传播智慧,是人类智慧最集中的地方。图书馆一直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并在2015年明确了“集成智慧、高效传播”的新发展思路。他强调了科学人文等2017年的重点工作,希望馆员们共同努力,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最后,汪忠诚再次感谢一年里为图书馆做出贡献的全体员工,2016年度图书馆年终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