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0-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月18日上午,图书馆在东图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汪忠诚在开场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总结60年办学经验、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学校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校办学发展的根本指南,明确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和蓝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实际行动。围绕学校两大核心任务,图书馆在2019年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此年终总结之际,希望各部门通过交流与了解,能够促进相互学习、强化共同协作。接着,他宣布了本次大会的会议议程。

 

按照议程,办公室、西区工作部、信息咨询部、南区工作部、采编部、东区工作部、技术部和省数图办公室分别进行了各部门2019年度工作汇报,并阐述了2020年工作计划。

 

副馆长宁劲代表馆领导做图书馆工作汇报,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在新的一年里,图书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制度引领和保障,进一步提升文献资源体系和保障效能,促进技术与信息服务深度融合,深化业务架构模式调整,持续推动馆员能力提升,努力为学校两大核心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做好高新校区图书教育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部门和各位馆员善于总结、勤于总结,加强交流与协作,把思考和积累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他回顾了图书馆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图书馆的“美”好未来:空间之美、服务之美、馆员之美。

最后,汪忠诚再次感谢一年里为图书馆做出贡献的全体职工,图书馆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