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在“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10-25

10月18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主题征文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图书馆领导及获奖作者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书馆汪忠诚书记、宁劲副馆长,以及获奖作者代表李琛、赵涟漪4位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主题征文大赛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组织,面向全省高校图书馆馆员,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馆员爱党爱国爱本职工作的热情,展现图书馆人的时代风采。科大图书馆精心准备,组织了8位馆员老师参加比赛。大赛共收到36所院校的117篇征文,经过两次论文查重和专家匿名盲审,我馆老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李琛获得特等奖,赵涟漪、王青青、吴静四获得一等奖,严韧、吴孔华、赵培、占裕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科大图书馆同时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李琛老师作为获奖作者代表,以《我是一本书》为题发表了获奖感言,从一本书的视角分享了科大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国家、学校和图书馆的共同成长。

会议期间,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带头人、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淮南师范学院吴玉才教授,做了题为《重温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升华了本次大赛的主题,使全体代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