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科服务院系行之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10-10

为加强图书馆学科资源与服务保障,深化学科服务内涵,2022年9月29号下午,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信息咨询部张雪娟、党贵芳老师走访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为在座师生举办了以“系统深化学科服务、助力教学科研管理”为题的交流会,讲座由中心副书记孙梅主持。

首先,张雪娟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概况,并从教学支持、科研支持和决策支持三方面展开介绍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内容。随后,双方就师生所关注的数据库访问、数据库试用与推送、全文获取、查收查引、个人成果库、期刊评价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老师们也积极献策,推荐了学科关注的数据库资源,提出试用库展示专栏、个人成果展示等建议。座谈中,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嵌入式教学、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图书馆也认真听取并收集了师生们的意见及建议。

走访院系与课题组是图书馆深化学科服务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走访中搭平台,打破学科壁垒,让院系师生全面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后续双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走访中建桥梁,了解各院系需求,听取科研教学一线师生建议,针对性提供专业服务。图书馆将在一“搭”一“建”中,提高学科服务内容与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与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