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跟踪行业动态 开阔服务视野”馆员提升交流会

2019-09-26

2019年9月25日下午2点,图书馆馆员提升计划之“跟踪行业动态 开阔服务视野”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会议室召开。此次交流会由科睿唯安大客户业务合作部主管赵君睿主讲。来自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技术部、办公室和东区工作部的老师们参加了交流会。

 

 

赵君睿首先介绍了科睿唯安新产品和新功能,然后介绍了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最后剖析了ISI系列报告。在科睿唯安新产品和新功能部分,着重介绍了新上线的Publons、Kopernio以及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的功能及应用场景;在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部分,详述了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的数据来源、计算方法以及2019年预榜单的情况;在ISI系列报告部分介绍了《全面画像,而非简单指标》、《S计划的足迹:对于学术出版行业的意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研究结构导览》和《全球同行评议现状报告》四份报告的背景及意义。赵君睿表示在新产品能够帮助科研人员全面自我展示,拥有更加丰富的科研指标,在综合学科覆盖上更为广泛。

 

 

在交流会的最后,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与赵君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交流为双方的信息交流架起桥梁,使馆员对科睿唯安的最新进展有了深入了解,为今后服务质量的提升奠定了理论基础。